福州新闻网
  
  
  

只靠50元生活15天 浙江30名大学生来榕“生存挑战”

2019-07-17 07:5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全怡月
  

只靠50元生活15天 浙江30名大学生来榕“生存挑战”

实践队员到达住宿地——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全怡月 实习生 曹颖 郑锦銮/文 记者 石美祥/摄)50元能做什么?和好友看一场电影,在餐厅和朋友吃个简餐,还是馋嘴时选购几包零食?

  昨日上午9点,来自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的30名大学生坐火车抵达福州,在接下来的15天里,他们每人要靠着50元,在陌生的城市找工作挣钱,解决吃、住、行问题。3天内找不到工作的学生,将由带队老师“遣送”回家。

  这不,昨天刚到集合地,这30人便全员出动,寻找“生机”。

  每人50元

  3天内要找到工作

  参加这项名为“就业体检”活动的30人,是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大一大二的学生。昨日上午11点,由6名老师带队,30名实践队员正式入住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宿舍,这也是接下来15天他们住宿的地方。行李一放,他们便开始在榕城四处寻找能够日结工资的兼职工作。

  “我们要求每人只能有50元启动资金,不准私自携带钱财和食物,同时每天需交付房租15元,3天内若找不到工作赚钱,将被带队老师‘遣送’回家。”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团委书记杨秋告诉记者,本次活动预告消息发出后,一共有500余人报名,经过面试、笔试、体能测试等考核后,最终选出现在的30名成员。由于“就业体检”对体能要求较高,所以来榕前每个成员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强化训练。

  “组织这种活动,是为了让学生能够深入社会、积累经验,并从中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带队老师陈韬说,往年参加活动的学生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带动着一届又一届的学弟学妹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