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只靠50元生活15天 浙江30名大学生来榕“生存挑战”

2019-07-17 07:5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全怡月
  

只靠50元生活15天 浙江30名大学生来榕“生存挑战”

实践队员在一家餐厅询问招工信息。

  实践首日

  10人找到工作

  昨天,是“就业体检”的第一天。截止昨晚8时,记者了解到,实践队共有10名学生找到了兼职工作。

  “早上下火车的时候很兴奋,感觉一切都会很顺利,但实际找工作真的好累。”杨菲说,好在福州人民很热情,好多好心人帮助他们。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工部主任童必勋介绍,“就业体检”活动通过短期工的形式,检验大学生就业健康值。活动开展10年来,除了福州,他们的足迹还到过宁波、温州、武汉、济南、苏州、长沙、北京、上海。每次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员15天的劳动所得若有剩余,都以公益的形式捐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群体。

  童必勋说,这一次选择福州,是因为福州是首批14个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相信在这个城市“挑战生存”,能给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对于学生们能否完成任务,他很有信心:“在历史上,学校的此类活动未有人遣返回去。”

  接下来的十多天,实践队员们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