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只靠50元生活15天 浙江30名大学生来榕“生存挑战”

2019-07-17 07:5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全怡月
  

只靠50元生活15天 浙江30名大学生来榕“生存挑战”

实践队员冒着酷暑找工作。

  找到工作前

  努力省钱

  昨日中午,实践队第一小组组长余涵妮带领几名队员,在福建师大仓山校区学生街开始沿街找工作,奶茶店、火锅店、服装店、教育机构……他们在各个门店进进出出,一次次地尝试,一次次地被拒绝。这些门店或因职员已满,或因他们兼职时间过短,让实践队员们屡屡碰壁,但他们没有放弃。

  第二小组则分头行动,其中4人打算骑车前往闽侯。原来,为了完成挑战,他们在来福州前已投了简历并收到面试通知,于是这4人一起前往闽侯正荣财富中心面试。

  从仓山到闽侯,距离可不近,但为了省下1元的公交车钱,4人购买共享单车套餐,中午时分顶着烈日骑行。因为不熟悉路,他们走了不少弯路,骑行近两小时还没到目的地。后来,在浦上大桥时,队伍中有两名女生实在骑不动了,只好决定拦“顺风车”。“很温暖的是,一位驾车经过的叔叔停车了,免费送我们到目的地。他真的很好!”小组队员徐明浩说。

  记者了解到,这群学生平均年龄不到19岁,平日里聚个餐或许就要上百元。只靠着50元,要撑15天,他们也觉得压力挺大的。记者看到,许多实践队员的衣服被汗水浸透,而急需补充水分的他们,即使口渴也忍着,只为了省钱。

  实践队员杨菲告诉记者,50元除去每天15元的房租,没剩下多少,在找到工作前,他们打算买馒头填饱肚子。

  “目前找到的最便宜的,是只需4角钱的米饭和免费的汤。”实践队员朱智博说,为了节省资金,他们必须最大地发挥出每一分钱的用处,把钱花在刀刃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