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论坛:架设“连心桥” 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2019-06-19 10:00: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关注青年,落实同等待遇

  两岸—家亲,未来在青年。海峡论坛的举办,让各个阶层、各个行业、各个年龄层的两岸同胞通过交流互动,让“两岸一家亲”得以深化实践,越走越亲。

  青年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要力量,海峡论坛时刻关注两岸青年交流,希望两岸青年能用新思维、新理念积极参与新时代的建设,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向岛内开放500个网络报名名额,优先邀请没来过大陆或没参加过海峡论坛的台湾青年参加6条不同主题的活动路线,促进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关注大陆发展带来的机遇。

海峡论坛:架设“连心桥” 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上,漳州首批面向台湾青年工作岗位发布。

  充分考虑台湾青年特点和需求,本届海峡论坛新增举办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泉台青年交流汇,继续举办两岸人才交流对接会、人才机构合作洽谈会、漳州青年交流周等活动,通过提供人才服务、实习、就业岗位、创业平台、召开政策说明会等,为台湾青年到福建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在第十四届台湾专业人才就业创业暨台生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上,大陆115家用人单位、8家政策咨询机构、6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与会,为台湾人才提供就业实习岗位2300余个。

  “大陆在生物医药、生物科技产业上资金丰富,与国际交流频繁,市场、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台南的周韦辰毕业于高雄师范大学生物科技专业,这次是首次到大陆并参加对接会。周韦辰说,“家人都很支持我到大陆来就业,因为大陆可以让我更好地提升自己,发挥专长。”

海峡论坛:架设“连心桥” 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