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论坛:架设“连心桥” 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2019-06-19 10:00: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乡亲们,回家是不要理由的,不回家才真的需要理由。”台湾青年范姜锋的这句话打动了两岸同胞。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范姜锋登台讲述了他在大陆从打工到创业,再到打造创新创业基地的历程。

  范姜锋在2010年被公司派驻大陆,虽然家人并不支持,但他仍毅然西进。现在,范姜锋不仅在厦门安居乐业,还从“追梦人”到“摆渡人”,带领更多台湾青年登陆圆梦。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正在福建各地举办。本届论坛由两岸83家(大陆41家、台湾42家)单位和社团共同主办,有超过10000名的台湾县市和各界别民众跨海而来参加,规模超过以往历届。

海峡论坛:架设“连心桥” 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海峡论坛标识。

  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今年的海峡论坛包括大会活动和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版块以及福建各地同期举办的活动,多达67场。

  先行先试,探索融合新路

  对当前台湾同胞特别关心的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等问题,大陆加大力度扎实推动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特别是福建加快实现与金门、马祖通水、通电、通气、通桥,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在“同等待遇”上下更大功夫,探索融合发展新路,扩大台胞受益面和获得感。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邀请了台湾各领域代表为推进“新四通”“三化”建言献策;科技专家论坛设立能源科技分会场,为台湾同胞通电需求提供发声平台;两岸通关论坛探讨实现两岸民生商品的通关安全和便利化,以及对两岸先进技术的通关合作。

  在两岸智库论坛上,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庞建国指出,不管时局如何演变,两岸发展的主旋律一直没变,就是和平发展、和平统一。而海峡论坛的主题“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就是这个主旋律的抓手,两岸同胞应该齐心协力,促成两岸融合发展的大势。

  亲望亲好。两岸同胞在融合发展的过程中,逐步实现两岸同胞的民心相通、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海峡论坛:架设“连心桥” 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