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升管理水平 厦门6月起将加强城中村环境考核

2019-05-15 08:49:55  来源:海西晨报
  

  城中村环境考核6月起将加强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6月底前,厦门各区将完成辖区(包括城中村)环卫保洁状况普查,绘制“一图一表”,确保环卫保洁任务清、标准清、责任清,不留死角和盲区。近日,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公布关于进一步提高全市环卫保洁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通知。

  根据通知,首先要组织全市环卫保洁状况普查和“大扫除”。各区将绘制“一图一表”,即环卫保洁任务及等级区分图、环卫保洁责任分工表,要求做到环卫保洁任务清、标准清、责任清,不留死角和盲区。在此基础上,各区还要按照“自扫门前雪”、环卫兜底的原则,组织全区域的“大扫除”,建全清扫保洁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彻底消灭卫生死角。

  此外,通知中进一步明晰了“门前三包”等范围的责任。“门前三包”中确实属于公共区域的范围,由属地区政府负责一定频次的定期保洁,确保“门前三包”公共区域的市容环卫保洁水平。有业主的边角地由各区责成业主定期保洁。对无业主、无物业、未明确保洁人员的“三不管”地带以及边角地,由各区政府完成状况普查后,统一纳入属地环卫保洁范围。

  在考评监管方面,也进一步强化了“门前三包”的考评力度。由辖区街道、社区负责,加大对“门前三包”的督促检查,落实好属地管理职责。由市区考评办牵头,进一步细化考评内容、量化考评标准,加大“门前三包”、大型商场、大型物业等有业主且责任范围明确区域的保洁清扫考核力度和频次,对考评情况通过媒体张榜公布,强化业主责任。

  从今年6月起,市区考评办还将加强对城中村环境卫生考核力度,及时通报考评成绩,敦促各区进一步完善市容环卫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中村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