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2号线全线“轨通” 预计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2019-05-13 16:28:15  来源:厦门日报

  就在刚才

  厦门地铁2号线

  实现全线“轨通”啦!

  2019年5月13日15时,随着铺轨龙门吊将最后一段25米钢轨平稳铺设在轨道上,地铁2号线长达89.73公里的轨道顺利铺设完成,标志着厦门地铁2号线实现全线“轨通”。

厦门地铁2号线全线“轨通” 预计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厦门地铁2号线全线“轨通” 预计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2018年5月4日,地铁2号线岭兜铺轨基地安装首节轨道,启动89.73公里的轨道铺设。历时12个月,轨排铺设在海东区间(海沧大道站至东渡站)隧道区间连接合拢,实现全线轨通,标志着全线结构性基础设施已全部完成,地铁2号线向顺利开通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为确保“轨通”目标

  严格按照施工总体要求

  及时组织充足资源投入施工

  为提高铺轨效率,全线共设置8个铺轨基地。同时采用轨排预制工艺,提高了生产能力,有效缩短了铺轨工期。

  海东区间(海沧大道站至东渡站)的施工组织上由“单向顺铺”调整为施工组织难度更大“双向对铺”,人员和设备双倍投入,全力确保工期。

  铺轨施工中,打破了国内常规边沟施工工艺,首次大胆尝试应用了“道床、边沟同步实施工艺”,加快了道床与边沟同步实施的进度,提升铺轨效率。

  运用网络、视频科技“轨行区智慧云视频信息可视化管理系统”,设置铺轨项目“控制中心”,通过远程信息、视频控制,实现了铺轨施工中对轨行区车辆、人员进出轨行区的有效安全管理,实现了轨行区有序作业、安全作业、文明施工的管理目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