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3+1+2”福建新高考实施方案公布!

2019-04-24 08:26:25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
  

  方案提出,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主要有4个方面:

  科目设置

  2021年起,普通高考科目由统一高考科目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

  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

  选择性考试科目由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中选择1门,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中选择2门。

  这个科目设置,可以简称为“3+1+2”模式。

  考试安排

  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考试和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选择性科目考试统一在每年6月份举行。

  外语科目考试含听力和笔试两个部分,待条件成熟后实行“一年两考”。

  考试成绩

  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满分750分。

  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科目每门满分150分,选择性考试科目每门满分100分,物理、历史成绩采用原始分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成绩依据转换规则转换后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

  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转换办法,第三批启动高考改革的8个省市采用统一方案。

  每门原始分为100分,转换满分为100分,赋分起点为30分。

  将每门科目考生的原始分从高到低划分为A、B、C、D、E共5个等级,各等级人数所占比例分别为15%、35%、35%、13%、2%。

  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时,将这五个等级内的考生原始分,依照等比例转换法则,分别转换到100~86、85~71、70~56、55~41、40~30五个分数段,得到考生的转换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