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3+1+2”福建新高考实施方案公布!

2019-04-24 08:26:25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
  

重磅!“3+1+2”福建新高考实施方案公布!

  2.完善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制度。

  自2017年秋季中等职业学校入学新生起实施,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

  合格性考试包括公共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考试3个部分:

  公共基础知识中的德育、语文、数学、英语满分200分,计算机应用基础满分100分;专业基础知识满分150分;专业技能考试满分100分。

  考试成绩以原始分记载、以等级呈现,共分A、B、C、D、E五个等级(其中E为不合格),作为评估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质量重要依据,是学生毕业的依据之一。

  等级性考试包括公共基础知识中的语文、数学、英语、德育和专业基础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等级性考试满分合计100分;专业基础知识满分100分。考试成绩以原始分记载,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成绩作为高职院校录取新生的依据之一。

  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包括思想品德、身心健康、学业成绩、能力素质等方面。综合素质毕业总评分由思想品德、身心健康、学业成绩、能力素质积分构成。综合素质毕业总评合格是学生毕业的必备条件,评价结果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