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好监管“方向盘” 下好执法“先手棋”

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数字峰会保驾护航

2019-04-24 07:12: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数字峰会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在世欧王庄区域检查巡游出租车。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

  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我市交通执法部门从2月20日起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成效初显,年初以来查处非法营运“黑车”98辆。

  5月,福州将迎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18”海丝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深化打非治违工作,部署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重点企业执法检查”,于4月16日至5月10日组织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专项执法保障行动,多措并举展现福州交通市场文明形象。

  联合整治错峰打击 执法利剑高悬

  为做好打非治违工作,福州交通执法人员在整治期间加班加点,采取联合整治、错峰打击。“行动时常在凌晨四五点开始,我们放弃休息,为的是提升查处成效。”执法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表示。

  行动期间,福州交通执法人员在早晚高峰、午休、夜间时段开展“错峰”执法70余次,同时成立了机动队,组织精干执法力量,流动增援各城区。此外,城区各大队各抽调一个中队专门负责夜间时段执法,提升震慑效果。

  行动期间,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与公安、交警、运管、城管、残联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开展联合执法85次,执法效率明显提高。

  下阶段,执法支队将守住重点区域、保持执法力度。“我们将始终高悬执法利剑,打好非法营运整治持久战,为福州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立足本职创新模式 把好行业监管“方向盘”

  为加强行业监管,执法支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双随机”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选派执法人员,“一公开”要求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为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执法支队组织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受检企业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等,通过智能软件等实现“双随机”,并通过官方网站公开检查结果。

  4月17日至5月10日,支队针对重点企业开展执法安全监管行动。目前,该支队已梳理了2017年以来发生较大事故和两次以上一般事故,各级执法部门通告、抄告次数较多,多次受到交通执法部门行政处罚的三类重点监管企业,建立了重点监管企业名录,发现隐患立即责令整改,涉及违法违规坚决立案处罚。

  提前部署狠抓落实 下好执法保障“先手棋”

  为重点做好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执法保障工作,支队于4月16日起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下好重大活动执法保障工作“先手棋”,已查处非法营运私家车、违规网约车共计16辆次,震慑了各类交通营运违法行为。

  同时,支队积极响应群众投诉,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品质,创服务品牌。4月16日,该支队接到一辆出租车上留存隔夜垃圾且服务质量较差的投诉后,第一时间约谈了驾驶员薛某。

  4月21日,支队牵头多部门,联合约谈长乐机场美福、天鸿、日达三家专线出租车运营企业及相关驾驶员。自4月22日起,三家公司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前来机场,协助、配合执法,维护机场文明窗口形象。

  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州交通执法人员将全员上阵,重点做好各场馆及酒店周边的执法保障工作,遏制交通营运性违法行为,维护交通运输市场安定稳定。该支队下属各大队将每周开展至少2次专项整治,并与常态化执法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顶风作案”当事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