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观海听涛 寄迹山林

连江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一期后年完工

2018-12-21 09:5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一期后年完工

  四期研学养生区鸟瞰效果图。

  “镇长”访谈录

  筱埕镇党委书记颜学淦:

  助力乡村振兴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将为蛤沙村和筱埕镇的滨海观光带来大量人流和热度,极大助益蛤沙、筱埕旅游品牌的打响,带动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及农村面貌改善,推动交通运输业、餐饮零售业乃至水产捕捞养殖加工业的发展与融合,拓宽水产品销路,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并逐步实现全镇的产业转型升级。

  当前,全镇正围绕“一核双心两翼齐飞”的总体布局推进各项工作,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周边的蛤沙村和蛎坞村是筱埕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村庄,我们将从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综合治理等多方面着手开展建设,提升乡村品位。同时,积极引入更多的市场经营主体投资,继续培育休闲渔业,在蛤沙村发展海上休闲垂钓观光业,将蛎坞村建设为主打生蚝牡蛎养殖、加工、销售及体验式旅游的特色渔业村。

  “村民”有话说

  蛤沙村村民魏华:

  尝到小镇开发“甜头”

  游客服务中心所在的位置从前是一处悬崖峭壁,人迹罕至,如今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的开发和建设提高了蛤沙村的知名度,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村民们也尝到了不少“甜头”:赶小海的渔民捕捞的鱼获更加值钱了,房前屋后种上的新鲜蔬果供不应求,主干道上除了一家酒楼还新开了许多小炒店,沙滩经过整治宽了长了沙也厚了……我们都喜欢这样的新蛤沙。

  蛤沙村村民程金木:

  对村子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的开发让蛤沙聚起了人气,优化了环境,提升了就业,带动了经济,这里正发生的改变是我们老一辈人从前做梦都想象不到的。听说以后还会有大公司、大单位搬到我们小渔村,还能建好学校,我们对村子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村民会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小镇和周边配套建设,带动蛤沙实现乡村振兴。

  专家来点评

  福州市规划院连江分院常务副院长刘悦德:

  “精致”开发保留山海原生态

  作为2018年的福建省重点项目和福建省海洋经济重大项目,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然,小镇建设本身也集合了众多优势条件。首先,项目地处连江县黄岐半岛,是环马祖澳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项目所处位置生态资源丰富,背山面海,岸线悠长。就交通区位条件而言,当地正在积极推进省道308的建设工作,这条交通要道建成后,小镇与连江县城和福州市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依托当地山海优势,突出对台特色,项目适合打造集生态康养、现代文化、游艇产业培育、休闲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山海运动小镇。建议要在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的前提下进行“精致”开发,保留山海原生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