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观海听涛 寄迹山林

连江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一期后年完工

2018-12-21 09:5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一期后年完工

  三期海豚湾鸟瞰效果图。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黄戎杰

  小镇名片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位于连江县黄岐半岛的筱埕镇蛤沙村,面朝大海,背枕青山。它是福建省2017年、2018年重点项目,福州首批市级特色小镇,以及连江县落实“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的重点项目。

  小镇总投资约8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约22亿元,建设面积45万平方米,正在打造以山地运动和海上体验为核心,汇聚众多精品健康运动项目的海上福州健身休闲产业示范基地和宜业宜游宜居美丽特色小镇。

  小镇大变化

  蛤沙村距离连江县城约20公里,直到上世纪80年代才有一条羊肠小道贯通全村。碍于发展受限,不少村民都选择外出求生。可如今,一艘“巨轮”的停靠开启蛤沙发展的新篇章,不少村民闻风而动,纷纷回乡谋发展。

  这艘“巨轮”是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的游客服务中心,地上3层已经完成建设,地下7层正在进行装修。以其为先导,小镇将分5期建设定海湾度假区、游艇码头休闲区、海上运动体验区、教育康养服务区、山地运动健身区。整体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年创税收8000多万元,新集聚企业30家以上,新集聚中高级人才100人以上,新增企业岗位1500个以上,年旅游人数将达到60万~100万人。目前,小镇一期正加紧建设中,预计2020年完工。

  山海相依

  旅游驱动产业强

  “看到远处了吗?那里就是马祖了。”日前,记者赴连江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采访时,顺着福建定海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江明所指的方向,远处的海面上一座岛屿轮廓清晰。

  江明告诉记者,当前连江正围绕“岛屿+岸线+旅游产业”,打造融“游马祖、逛黄岐、赏茶山、观闽江、泡温泉”为一体的环马祖澳旅游区。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背枕青山,植被覆盖率高达60%;面朝海湾,岸线平缓,风平水清。凭借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小镇将以山地运动产业和滨海休闲产业为主体,形成双核驱动的产业体系,推动与健康养生产业共生共荣,各行业融入其中,产业链条全域化联动大格局。

  根据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的产业发展规划,小镇将以山地运动和水上拓展运动为手段,以“体育+”为产业指导,以“山地运动+山地度假”“海上运动+滨海度假”的组合模式为特色,构建山地运动产业、滨海休闲产业、休闲渔业、健康养生产业四位一体的产业体系,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的良性运作模式,成为带动现代渔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又能够推进休闲渔业、海洋旅游、海洋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集养殖、垂钓、餐饮、旅游度假于一体的新型经营主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