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观海听涛 寄迹山林

连江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一期后年完工

2018-12-21 09:5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一期后年完工

巨轮造型的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游客服务中心。

连江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一期后年完工

“巨轮”下的沙滩未来是运动休闲主题项目所在地。

  古今交错

  历史人文焕新生

  在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不仅有优美的风光、丰饶的物产,还有深厚的历史底蕴。

  定海湾是唐末五代王审知开辟的甘棠港重要港口,附近海域查明有9处古沉船遗址,已打捞出历史文物数千件,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周边具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古建筑、古城堡、烽火台、抗倭碑刻、五忠墓等众多古迹见证了这一地区历史的发展。

  “我们前面这片海域,从前是繁忙的港口,如今是渔民们赖以生存的海田。”江明告诉记者,未来小镇还将保留耕海牧渔的传统风味,以定海湾独有的优质水域、渔业资源和传统渔旅文化为支持,顺应国家政策,结合连江县海洋牧场发展需求,引入高端环保型水上综合平台,形成集养殖、海钓、餐饮、旅游度假于一体的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传统渔业转型升级,推进休闲渔业、海洋旅游、海洋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

  历史与今天在定海湾这个时空上叠加,从文化多元内涵的角度为将来的地区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增添了历史人文的韵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