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年·40企丨郑庭富:团结实干,创新奉献

2018-12-07 15:5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杨丹艳 俞建强
  

  编者按: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40年来,一批批企业家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斗志,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样本,展示这些时代探路者的担当与作为,12月1日起,福州新闻网联合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恒申集团推出40位国企、民企等创业者的专访,以点带面,解读福州和中国40年来的锐意进取之路和发展,见证中国改革开放进程。

(摄制:张志滨 杨丹艳 俞建强)

40年·40企丨郑庭富:团结实干,创新奉献

郑庭富

  【企业家名片】

  郑庭富,福建福州人,福建省黎明企业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常委。曾荣获中国十佳优秀民营企业家、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全国“十大”青年提名奖、全国建设小康乡镇(村)模范带头人、2001年度全国行业突出贡献优秀人才、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福建省首届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福建省优秀经理、共青团福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福州市青联委员会第九届副主席、福州市新长征突击手、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分子、福州市首届十佳优秀青年企业家、福州市第二十四届劳动模范、福州市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福州市六届政协委员、福州市第十届党代会代表、2016年被鼓楼区授予优秀人大代表、高级经济师、世界生产率科联中国分会研究员、世界生产率科联中国分会资深专家。

  【企业名片】

  福建省黎明企业集团公司前身是1986年筹办、1990年挂牌的福州市黎明企业总公司。1992年8月8日,黎明企业总公司与福州乌山宾馆等黎明村企业办下属的10家企业联合成立福建黎明企业集团公司,并迅速发展成为上百家由黎明村控股的全资、中外合资及内联企业。福建省黎明企业集团公司是全省首家注册登记的乡镇企业集团公司,荣获省政府授予福建省标兵企业,先后荣获福建省福州市的“明星企业”,福建省最佳形象企业、福建省百家重点企业、全国乡镇企业“十大百强”、全国文明乡镇企业以及中国行业最大规模乡镇企业、中国最高利税总额乡镇企业、中国最大经营规模乡镇企业等荣誉称号。随着黎明集团的发展壮大,黎明村也先后获得了八闽第一村、十佳亿元村、文明村等菜誉。

往期回顾:

傅天龙:以农为本,窨出“人间第一香”

吴根茂:商道酬信,让品牌到零售更简单

曹晖:专注一片玻璃,成就永恒初心

刘德建:以设计之力,网龙砥砺前行

40年·40企丨郑庭富:团结实干,创新奉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