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私人银行各显神通争夺"超级VIP" 还帮忙相亲

2018-11-28 07:5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提供多种类服务

  争夺客户出奇招

  高净值客户能为银行带来高额利润,银行为了争夺私人银行客户也是各显神通。

  环境方面,各银行的私人银行设计都很考究。如民生银行专门为私人银行客户留了一个楼层,室内装修以现代设计风格融入东方文化内容;建设银行的私人银行则设计得像五星级酒店的会客区。

  银行真正能吸引客户的,显然不止这些。民生银行的客户经理说,他们“举全行之力做好私人银行”,“私人投行顾问”能够将企业家客群的财富管理需求与对公的综合服务需求融合,还能为其提供包括投融资和家族财富管理在内的“1+2+N”综合服务,成为“金融管家”。建设银行的私人银行则采用“1+N”的服务模式,即由1名客户经理和整个银行(也就是“N个人”)共同提供服务,服务范围包括私人财富管理、综合金融和增值服务等。

  除了提供金融服务外,私人银行提供的高端体检、留学指导、实习安排、艺术品品鉴等增值服务也很多,私人银行的客户经理为此投入了大量心血。

  记者采访的几名私人银行的客户经理都表示,要让客户放心把资产交给自己打理,除了专业的服务能力外,还要让客户对你足够信任。

  林娜说,由于多数是一对一服务,很多私人银行的客户经理都和客户建立了高度互信的关系,“有的客户的孩子相亲,我们都有帮忙的”。她还告诉记者,之前单位组织了一场游览闽江的活动,一名参加活动的客户觉得不错,也想组织一场这样的活动,于是,客户经理不仅帮这名客户联系了游船,还为他找了一个工作团队。

  工商银行私人银行的客户经理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6月,一名歌手在福州开演唱会,她的一名福清客户知道这个消息后请她帮忙买票,而当时演唱会的票早已售完,陈女士到处托人,最后自掏腰包加价1000元买到了位置较好的票。

  据了解,银行对私人银行客户经理的要求非常高。目前多家在榕银行都要求私人银行客户经理要有10年以上金融行业从业经验,能为超高净值私人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资产配置服务。当然,私人银行客户经理的收入也相对较高,部分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经理月薪为三四万元。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