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两党冲刺中期选举 共和党搬票站被疑阻挠选民投票

2018-11-04 09:4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和党搬票站 涉阻少数族裔投票

  日前,美堪萨斯、佐治亚、北达科他和田纳西等州,均有居民反映,共和党控制的地方政府突然迁移票站至偏远地点,或要求选民提供额外数据,质疑有人企图阻挠选民投票。

  堪萨斯州是共和党传统势力范围,但亦有一定数量的拉丁裔居民,其中该州西部的道奇城2.7万名选民中,多达60%属拉丁裔。然而共和党控制的道奇城市政府9月时,以原有票站正进行工程为由,宣布把市内唯一票站迁移至市外,新票站选址与道奇城被铁路分隔,亦不设巴士往来市中心。

  当地选民托里斯批评,票站新选址将使居民难以投票。由于该州负责制订选举规例的州务卿科巴赫,将代表共和党角逐州长,更有团体质疑共和党企图妨碍拉丁裔选民投票。

  类似情况在多州亦有发生,其中在民主党现任参议员海特坎普选情告急的北达科他州,共和党控制的州政府突然要求选民提供住址证明,不少支持民主党的原住民,连日来协助一万名乡郊选民,满足当局的新要求。

  佐治亚州州务卿、共和党籍的肯普同样正角逐州长,该州早前突取消逾5万名选民的资格,当中大部分属非裔选民,为民主党站台的前总统卡特已要求肯普辞去州务卿职位,以免构成利益冲突。

  特朗普首认或失众院 隔空反驳奥巴马

  日前,特朗普在共和党选举集会上,首次承认民主党可能重夺众院,但呼吁支持者无需担心,强调“我会处理好”,他批评民主党破坏他为美国带来的改进,损害国家利益。

  特朗普近期大打反非法移民牌及经济牌,他此前到印第安纳波利斯为共和党参院候选人布朗拉票时,批评民主党企图将美国变成“非法外来者”和“暴力掠夺者”的收容所。他同日在“推特”贴文,指出在共和党执政下,美国失业率维持在低位,薪酬水平上涨,形容数字“难以置信”。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迈阿密出席民主党造势活动时,批评特朗普制造社会撕裂,呼吁选民“铲除谎言、隔绝噪音”,他质疑特朗普近期下令派兵到接壤墨西哥边境,旨在挑动支持者情绪,引起社会恐慌。特朗普其后在拉票活动上还击,讽刺奥巴马才是“说谎高手”,“一次又一次违背承诺,他(奥巴马)过去都是这样做”。

  11月1日,特朗普宣称,一旦冲击美国边境的非法移民向美军掷石,军人应视对方持有步枪,可开火还击。他此前改口称美军不会开枪,“他们不需要开火,我只是不想看见非法移民掷石”,但指出在美墨边境申请庇护的非法移民将遭长期拘留。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