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动真格整治共享单车 实名登记试点电子围栏

2018-01-17 08:38:45  来源:厦门日报
  

  【链接】

  数字监控平台

  进行实时监控

  《意见》中提出,要对共享单车的管理通过平台监督。据市城管执法局城管协调处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会通过数字城管平台建立共享单车管理信息系统,它将对厦门共享单车全面动态进行实时监控。

  其中,车企的网络服务平台须与数字城管平台进行对接,与交通、市政、交警等部门实现相关行政管理信息共享,同时全面开放车辆编号、投放数量、运营维护人员名单、信用评价、投诉处理、意见建议等数据,实时更新车辆分布、车辆轨迹、使用频率、电子围栏等信息。

  据悉,当前部分车企已完成对接工作,其他车企还在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的更新和升级,待全面对接后,数字城管平台将启动应用。

  【走访】

  车企运维加强

  乱停现象仍存

  “如今,车企对待共享单车管理的‘态度’转变很大。”市城管执法局协调处工作人员说,厦门几家车企在此次的《意见》制定中积极参与,结合经验和自身情况提供建议,也主动对现存单车进行减量工作,在线下运维和技术研发方面也加大了投入。

  《意见》正式发布至今已有半个多月时间,目前的共享单车街头现状如何呢?昨天,记者在SM城市广场一期附近走访。位于连接一期和二期的人行天桥下,设置了多处共享单车停靠点,与之前看到的单车堵路现象相比,如今在此停放的单车数量明显减少,且大部分单车都能停在划线区内。不过,乱停现象仍然存在。约50辆各类共享单车就乱停在人行天桥出入口的一处空旷地带,而这个位置距离最近的停放区不到10米远,停放区内完全空着。

  恰好一位ofo运维人员在此维序,他正在将乱停于此的单车整齐摆好,等待货车前来载运,“一些人骑车到了天桥出入口,车子一放就能上天桥,都不愿意多走一段路把车停好。”该运维人员说。

  【相关】

  电动自行车

  将迎新国标

  据新华社电工信部、国家标准委16日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向社会公示。新标准对车速、重量、外形、电池等关键指标严格规定,明确电动自行车主要用于“短途代步”功能,并要求全文强制执行。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说,此次公示的标准最突出亮点就是明确电动自行车“短途代步”功能,并以此延伸对相关指标进行严格管控,比如最高车速不超过25km/h且不得篡改、增加车速提示音等。

  工信部表示,新标准一经通过正式实施,将为企业进行产品升级预留半年到1年过渡期。消费者已购买的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将通过纳入机动车管理、自然报废、以旧换新、折价回购等方式,在几年内逐步化解。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