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租房族好消息! 这些城市盖的这种房子只租不卖

2017-11-17 08: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7日电 (种卿)近日,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的有关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继郑州后,成为第二个试点集体土地用于租赁住房的城市。未来北京将会增加多少集体租赁住房?房租会下降么?又该如何防范小产权房?还有哪些城市会这么干?

  北京:千公顷土地料可增供达40万套出租房

  根据部署,北京市计划于2017年-2021年的五年内供应1000公顷集体土地,用于建设集体租赁住房,平均每年供地任务量约200公顷。

  “1000公顷集体土地,大约可以建设30-40万套出租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目前北京市场租赁房源总量接近250万套,而30-40万套的集体产权出租房的增量,相当于未来5年,给北京增加10-15%的租赁房源。

  北京此前曾明确,今后5年计划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并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大城市近郊区还有很多集体建设用地,北京这个政策有助盘活此类土地资源,对未来租赁房源供应和租赁市场的培育都有积极作用。

租房族好消息! 这些城市盖的这种房子只租不卖

  资料图:北京市房山区朗悦嘉园公租房项目管理处门口。中新网种卿 摄

  楼盘将毗邻产业园区、交通枢纽等地方

  既然用于出租,地段、交通和周边配套就成为承租人考量的关键因素。

  《意见》要求,集体租赁住房要合理选取建设地点,促进职住平衡。在规划上,应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在配套上,要具有一定的交通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

  在布局上,要结合“三城一区”和产业功能区,坚持毗邻产业园区、交通枢纽和新城的原则进行布局建设;在实施上,统筹考虑村庄整治、城乡一体化进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