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租房族好消息! 这些城市盖的这种房子只租不卖

2017-11-17 08: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租房族好消息! 这些城市盖的这种房子只租不卖

  图为北京郭公庄一期正在建设中的公租房项目。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各类“只租不售” 租赁住房有何区别?

  目前政策明确或市场已有“只租不售”住房,有集体租赁住房、公租房、地产商自持商品房等。

  从定义上看,自持型商品房是由开发商自持商品住房面积,并将全部作为租赁住房,不得销售,此类住房出租将被纳入政府监管,开发商“以租代售”将被取消拿地资格甚至注销资质。

  公租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社会各种主体通过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筹集房源、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居住的保障性住房。

  集体租赁住房是农民集体持有的租赁产业(租赁物业),可依法出租获取收益,不得对外出售或以租代售。北京安排,可由区政府按市场价格整体趸租作为公租房,再向中低收入家庭按公租房价格出租,差价由政府补贴。

  但在“只租不售”的共性下,这些住房在建设上却有着本质区别。

  “公租房和自持商品房多建设在国有土地上。由于此前政策没放宽,集体建设用地上的租赁项目相对较少。”严跃进说,如果要建集体租赁项目,以前是先征地,让集体建设用地变为国有建设用地,才能继续配建。如今,新的政策则可绕过土地变性等环节,提高建设效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