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儿子去世债不能欠 老两口卖包子四年替子还债

2017-11-14 15:19:58  来源:重庆晨报
  

儿子去世债不能欠 老两口卖包子四年替子还债

  昨日,铜梁一小区,陈淑梅和丈夫李其云在家做包子、馒头。本报记者 李斌 摄

  拿到儿子40余万元的死亡赔偿款,陈淑梅“手都没过,直接把钱还了”。儿子的赔偿款和自己的积蓄,陈淑梅还了50万,剩下的17万债务,“只要我能动,肯定要还。”

  陈淑梅说到做到。就在儿子走后的第一年春节,家里亲戚朋友给了两个孙子4000多元的压岁钱。“我就给他们说,这个钱婆婆先拿来还债,婆婆把外债还了,再把钱给你们补起。两个娃儿一声都没吭,自己把钱从存钱罐里拿了出来。”

  懂事的孙子,还把同学过生日的蛋糕留下来,回家给爷爷奶奶和弟弟。

  李道生走了,陈淑梅的骄傲也跟着走了。如今,懂事的孙子用墙上贴满的“五好学生”、“劳动积极份子”、“优秀奖”等奖状,让陈淑梅的骄傲重新找了回来。

  为了还债和抚养懂事的孙子,陈淑梅和李其云想尽办法让日子过起来。街边捡破烂、工地淘边沟,只会种庄稼的李其云想着法子赚钱回来。陈淑梅也在步行街的洗衣店当起了洗衣工。“但两个孙子都还小,周末上班,寒暑假都照顾不了。”

  知道陈淑梅开过早餐店,邻居们送餐车、搭塑料棚,2013年,大家齐心帮陈淑梅在小区里开起了临时包子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