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冬候鸟来厦“走亲戚” 先头部队已陆续抵达厦门

2017-11-07 11:45:20  来源:厦门网
  

  【鹭鸟】

  筼筜湖来了客人,大白鹭和苍鹭到厦“走亲戚”

  您有没有注意到,最近筼筜湖里的白鹭和平时有点不太一样?是不是多了一些平时很少见到的鹭?

  有一种鹭的颈、脚甚长,站在白鹭群中有点“鹤立鸡群”,全身洁白,喙为黑色,头上有短小羽冠,肩及肩间生有成丛的长蓑羽,一直向后伸展,行走时颈部收缩成S形;飞行时也如此,脚向后伸直,超过尾部。这是大白鹭,刚刚抵达厦门。

  还有一种鹭平时也不常见,头、颈、脚和喙都很长,体型细瘦,背部至尾部的羽毛为苍灰色,头顶中央和颈为白色,羽冠由4根细长的羽毛组成,状若辫子。这是苍鹭,也是刚刚抵达厦门。

  大白鹭和苍鹭都是跟随冬候鸟迁徙大军来到厦门的,它们是厦门白鹭(也叫小白鹭)的“亲戚”,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准时来厦门“走亲戚”。

  凌飞鹤说,据他观察,目前栖息在筼筜湖的大白鹭和苍鹭大约有二三十只,它们和小白鹭一起觅食、一起歇息。作为东道主的小白鹭对这些“亲戚”的到访显然是欢迎的,彼此相安无事。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