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首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2017-10-10 09:59: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首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①9月26日,沼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组幼教点的吉伍尔洛老师背着孩子爬钢梯。在以前没有钢梯时,她从山下到山顶要6个小时,如今只需要2个小时左右。

  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第一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梁波 徐湘东 雷远东 谢凯 凉山昭觉摄影报道

  9月22日下午5点,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组,宁静祥和。

  “嗨,您好!”稚嫩的普通话声音,从身后传来。转身,土坯房旁,一个孩子满脸微笑望着记者。

  去年5月前,因为出行只有一条绝壁藤梯,这里被称为“悬崖村”,全国闻名。特别是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了“悬崖村”的出行问题。

  如今,藤梯变成钢梯,一共2550级;村里有了幼教点,老师教孩子们学说普通话……细数村里的“巨变”,阿土列尔村第一书记帕查有格说,刚才用普通话招呼陌生人的孩子叫某色阿花,搁在以前,她早就躲得远远的了,“孩子变得大方开朗,与幼教老师教导有关。”

  “悬崖村”勒尔幼教点,有两位幼教老师。其中一位叫吉伍尔洛,今年28岁,是悬崖村史上第一个嫁进村的大学生媳妇。

  爱情的力量,让吉伍尔洛选择嫁进“悬崖村”;因为这里孩子太可爱,她选择留在村里,当幼教老师。

  “每个人的幸福,不在乎嫁到什么地方。”吉伍尔洛说,“这里孩子太需要我们了,我不留下,谁又留得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