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首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2017-10-10 09:59: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首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②吉伍尔洛老师和她的老公吉巴日洛一家。

  首次回村 爬藤梯爬了六个多小时

  交往两年后,吉巴日洛准备向吉伍尔洛求婚。

  吉巴日洛把求婚日子选在2015年情人节。他带着吉伍尔洛,还邀约很多朋友,一起去邛海玩。

  在邛海边,吉巴日洛用手机播放“情人节快乐”,然后走到吉伍尔洛面前,大声对她说“嫁给我吧!”吉伍尔洛没有犹豫,爽快地答应了。她说:“嫁给他,我有安全感。”

  2015年3月,两人在西昌举行了婚礼。当年10月,儿子诞生。

  去年4月,吉巴日洛决定带吉伍尔洛回一趟村:“儿子一岁了,再不回去,说不过去!”

  从西昌出发,坐两个多小时客车到昭觉县城,再转车,一个多小时后,才来到回村山脚下。

  吉伍尔洛第一次到阿土列尔村,望着绝壁上的藤梯,她的心里不禁犯怵:我能爬上去吗?吉巴日洛知道,第一次走藤梯是什么感觉。他鼓励吉伍尔洛:“别担心,你爬不动了,我背你。”吉巴日洛背着很多生活用品,吉伍尔洛则背着儿子。这样一来,她爬起藤梯来,就更吃力了。一路上,不知道歇息了多少回。“反正,吉巴日洛回家只需一个小时,而我足足走了六个多小时!”吉伍尔洛说,“那条路,对于我来说,真的很累!”

  来到村里,看着土坯房,吉巴日洛很不习惯。“村子像与世隔绝了一样,真的很心酸。”吉伍尔洛说,她一直没把自己嫁到悬崖村的消息告诉更多人。“一个人的幸福,不在乎嫁到什么地方。”吉伍尔洛说,“我现在很幸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