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4年多了10万余名学生 教师编制却没增加

2017-08-02 09:56:5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市4年多了10万余名学生 教师编制却没增加

  厦门日报讯(记者 詹文)《教师法》规定,教师的收入不能低于同级别的公务员。厦门提高了标准,出台规定,要求比同级别公务员高10%。不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发现,厦门老师的平均年收入和公务员相比还是有一些差距。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厦门经济特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若干规定》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缺老师、代课老师流动性大成为焦点,执法组认为,必须提高老师收入,这对吸引优秀教师、稳定教师队伍非常重要。

  【现状】

  4年多了10万余名学生 教师编制却没增

  本报资深记者佘峥跑了20多年教育新闻,她三天两头看到中小学发布招聘老师的消息。“感觉各所学校天天在招人,如果再有女教师挺着肚子来请假,校长们的压力就更大了。”

  师资紧缺,已不算新鲜事。执法检查组发现,师资紧缺成为学校教育教学中的主要矛盾。

  2012年底,全市纳入机构编制统计的433家各级各类学校里,学生总数是39.6万人。目前,学校增加了43家,达到476家,学生总数50.6万人。“厦门学生数每年递增2-3万人,但教育编制总量还是控制在2012年底核定的标准内。”有关人士说,目前全市教师编制缺口达5000多名。

  这么多年,学生人数增加10万余人,教师编制却没增加。总量不足,缺口还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