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庆小伙跳火车救人右腿截肢 获救老人下跪感谢

2017-07-10 08:50:56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小伙跳火车救人右腿截肢 获救老人下跪感谢

  医生正在与徐前凯沟通。

  一条腿换一条命,不后悔

  当问到徐前凯后不后悔做了这个决定时。 他回答:“牺牲一条腿,救回人一命,我不悔!”

  但作为家里唯一的一个儿子,徐前凯表示,在面对父母时,自己感到很愧疚。

  2005年,徐前凯参军入伍。两年的军队生涯,让徐前凯学会了有大家才有小家,懂得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更让他懂得生命的珍贵。

  2007年,徐前凯光荣退伍。“我从小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父亲,我的父亲也在铁路上工作。”徐前凯说,父亲作为家庭里的顶梁柱,一直是自己崇拜的偶像。

  “也许就是军队两年的学习、从小家庭的耳濡目染,在无形中,救人已经成为了我的本能。”徐前凯说。

  就像徐前凯说的那样,当他一开始看到这个老婆婆面临危险时,”我当时看到的是一个长辈,我要去救她!”

  最新进展

  徐前凯英勇救人的事迹,引起了包括腾讯爱心基金在内的一大批爱心人士和单位的关注,积极准备为徐前凯捐款。目前,部分爱心单位和人士已经联系到徐前凯,在等待他和家人的答复。

  警示!请别再让悲剧发生

  8日上午10点,在李毅等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事发现场。

  现场还遗留有徐前凯的蓝色裤子上的布。车站一侧的入口旁贴有醒目“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等黄色字体。

  “人和车都可以在上面安全通过。但有少数住家户图方便会选择穿越铁轨。”李毅介绍,在距事发地150米处,就有一座通行天桥。

  一位目击婆婆透露,被救起的老人,听力有问题,住在天桥附近。

  “很多人没有意识穿行铁轨的危险性,出了事才后悔莫及。”火车站副站长柏英说,尽管火车站张贴很多醒目的标语,车内职工都随时提醒,但很多人仍然视而不听。

  “希望大家在铁路上或其他任何有危险地方都能爱惜自己,对自己生命负责。”徐前凯说。

  他们眼中的徐前凯

  同事 他很会为别人考虑

  “徐前凯对我们很好,也很会为我们考虑。”徐前凯的同事袁晨益说。

  平日遇见有人值完夜班,徐前凯也会很贴心地为他们买早餐。平日里在安排工作时,也会为他们选择采用最省力、最省时的方案。

  “这个小伙子人多不错的,踏实、肯干,为人又很热情。”和徐前凯同一班组的班组长李胜评价道。

  事发前一天,徐前凯还去李胜家吃饭。当时徐前凯开玩笑,让其帮忙介绍女朋友。

  “我们还在约哪天一起又去踢足球也。”李胜说,事发前的两天,徐前凯还买了一双新球鞋。

  孝顺、善良、细心;开朗、懂担当、业务精干。对于徐前凯,他的同事以及领导大多这样评价他。徐前凯救老人的事,让荣昌火车站所有职工感动,但不意外。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