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庆小伙跳火车救人右腿截肢 获救老人下跪感谢

2017-07-10 08:50:56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小伙跳火车救人右腿截肢 获救老人下跪感谢

  火车站上的警示标语。

  生死5秒!他奔向老人

  徐前凯是成都铁路局荣昌车站一名车站值班员。2016年3月,他从遵义车务段抽调到荣昌火车站。

  7月6日下午3点49分,正在作业的他,看见前方10多米远的地方,突然窜出一名婆婆。眼看着在铁轨上行驶的车快要撞上来,徐前凯反应极快,第一时间发现这个情况,立刻按下紧急刹车键,一边鸣笛一边大身喊叫,通知在铁轨上行走的老婆婆快点离开!

  老婆婆仿佛没听见一样。她没有察觉到即将来临的“危险”,迈入铁轨,车继续向前行驶。

  即便按下了紧急刹车键,调度作业车辆依然会以1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滑行50米才会停下。

  大约距婆婆5米远时,徐前凯一边大声喊叫,一边纵身从车上跳下地面,飞速冲向婆婆。他双手猛地拦腰抱起婆婆,左脚踩在铁轨上,右脚踏出铁轨外,从左往右把婆婆往外一甩,成功救出婆婆。

  现场监控显示:整个过程从徐前凯跳下车,到他将婆婆拉回,一共仅仅5秒钟时间。

  不幸地是,由于距离太近,徐前凯救出人后,右腿在侧身旋转用力时,右腿又本能进入铁轨。因为来不及撤离出去,被车轮无情轧断。

  当事车在滑行了10多米后停下,车尾右侧遗留下的是徐前凯身子、婆婆以及徐前凯的右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