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脱欧”谈判将启动:想“单飞”没那么简单

2017-06-19 08:4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郭炘蔚)当地时间19日,英国与欧盟将正式启动“脱欧”谈判。在大选“豪赌”失败之后问题重重的英国保守党政府,将面对一个态度依然强硬的欧盟,共同商议“脱欧”事宜。

  这次谈判将如何进行?前景怎样?想要“单飞”却没有强有力政府领导的英国,能够顺利完成利益最大化的谈判吗?

英国“脱欧”谈判将启动:想“单飞”没那么简单

  【英国想“单飞”,要谈的很多】

  作为欧盟原本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英国想要脱离欧盟“单飞”得分几步?表面上看来,打开欧盟的门、走出欧盟、关上欧盟的门,就能“脱欧”,但是事实上远远没有这么简单。

  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双方的表态均显示,“脱欧”这扇门,英国一旦走出去,就不可能再回来。因此,离开的时候这扇门要开多大,走出去的时候是一步三回头还是扬长而去,最后这扇门要以何种方式关闭、关到什么程度,都是双方必须考虑的问题。

  从一方面来看,英国想要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包括制定更加独立的贸易政策,获得更多边境控制权,接收更少的移民等等;而欧盟则希望杜绝英国的“示范效应”,以免出现更多脱欧的国家;似乎双方都希望紧紧关上这扇门才好。

  然而另一方面,不论是从地缘上还是从历史上,英国与欧盟国家之间都有着密切的经济、文化和社会联系,绝不是能够“说断就断”的,这扇门也不可能“说关就关”。因此,双方必须对这次“出走”的过程进行仔细衡量,这才有了这次谈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