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假牙制作不规范 老人牙疼发烧没及时就医险丧命

2016-12-30 09:53:38  来源:厦门晚报
  

假牙制作不规范 老人牙疼发烧没及时就医险丧命

  口腔内的患牙,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其实,牙疼也是病,真的可能“要人命”。不久前,外地一名35岁的女子因牙疼导致口底多间隙感染,最终因感染性休克失去了年轻的生命。此事引发社会热议,近日,厦门市口腔医院也接诊了一例类似的患者,好在处理及时,保住了性命。专家提醒:牙疼是病,别乱吃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龙岩老伯牙疼感染烧到40.5℃

  张阿伯家住龙岩漳平农村,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家里只有老夫妇俩。一个月前,张阿伯出现下前牙区疼痛,自己含服某消炎中成药,但效果不佳,于是到村里的小诊所就诊,开了点消炎药。吃了快两周,疼痛非但没有缓解,反而出现了下巴和颌下区域肿胀。张阿伯意识到这次的牙疼没那么简单,赶紧联系儿女,带他到龙岩市的大医院就诊。当时,张阿伯的舌头下面也出现了肿胀,体温接近40℃。龙岩的医生建议他立即转诊至厦门市口腔医院接受专业治疗。

  厦门市口腔医院副院长、颌面外科主任医师胡砚平接诊后发现,张阿伯的脖子上部、下巴等区域肿胀明显,皮肤呈暗红色,皮肤温度高,且舌头下方也出现了明显肿胀,呼吸也有点不顺畅,体温达到40.5℃,白细胞值特别高。胡砚平对患者做了详细检查,考虑为口底多间隙感染,立刻让阿伯住院,并进行了相关住院检查。

  在手术室,胡砚平为阿伯进行了及时的切开引流,并给予积极有效地抗炎消肿及支持治疗。张阿伯的症状逐渐缓解,局部肿胀也慢慢减轻。胡砚平说,好在阿伯就诊及时才保住了性命,如果再拖延一段时间就诊,很可能会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