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出台细则 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两年调一次

2016-12-26 10:50:1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从2007年开始,财政部就组织全国各地市开展中央国家机关出差和会议定点饭店政府采购工作。随着会议定点饭店采购工作的开展,越来越多的饭店想参与到厦门的定点饭店招标工作。

  为使厦门的会议定点管理有章可循,市财政局近日出台《厦门市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实施细则》。昨日上午,市财政局行政政法处处长方文江做客财政网站“处长在线访谈”栏目,就《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

  会议定点场所 应交通便利

  按照《实施细则》规定,各级党政机关举办的会议,除采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方式以及政府所属的内部会议室、礼堂、宾馆、招待所、培训(会议)中心等举办的以外,应在会议定点场所召开。

  想成为会议定点场所的话,酒店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呢?

  方文江说,政府对各类宾馆饭店、专业会议场所等执行公开、统一的采购标准。会议定点场所应当具备保证会议所需要的住宿房间、会议室、餐厅以及相关设施。此外,《实施细则》要求,会议定点场所的分布要合理,交通便利;档次应当适中,能兼顾不同地区和不同级别党政机关会议的需要;定点宾馆饭店、专业会议场所对会议的收费应给予优惠。

  实行动态管理 两年调整一次

  《实施细则》明确,厦门对会议定点场所实行动态管理,两年调整一次。协议期满后,对符合会议定点管理相关规定且具有接待服务良好信誉的定点管理场所,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依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续签下一轮次协议,继续保留会议定点场所资格,自愿选择退出的,会议定点场所资格自动取消。

  方文江介绍,会议定点场所招标代理机构将按规定对厦门2017年—2018年定点场所政府采购信息及相关要求进行公开,届时在厦门市政府采购网、厦门市旅游局官方网站等均可看到招标公告。定点场所名单确定后,市财政局将与定点场所签协议书,签协议后2个工作日内委托代理机构在厦门市政府采购网上对协议进行公告。定点场所在规定时间内在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系统上注册。

  做假账超标准 财政一律拒付

  如果酒店因为一些原因暂时不能接受会议,会不会被处罚?方文江表示,若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待党政机关会议的,第一次将予以书面通报,第二次将被取消会议定点场所资格,并不得参加下一轮次的会议定点场所政府采购。

  但是,会议定点场所有权拒绝党政机关提出的超出协议的服务项目和要求。另外,《实施细则》中规定,党政机关在会议定点场所举办会议应当严格执行定点协议,不得要求会议定点场所虚报会议天数、人数、开具虚假发票等。

  相关

  有六行为之一

  将被取消资质

  会议定点场所有以下六种行为之一的,经调查属实,第一次予以书面通报,第二次取消会议定点场所资格,并不得参加下一轮次的会议定点场所政府采购;(1)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待党政机关会议的;(2)超过协议价格收取费用或采取减少服务项目等降低服务质量的;(3)提供虚假发票的;(4)未按规定提供发票、费用原始明细单据、电子结算单等凭证的;(5)不配合、甚至干扰阻挠财政部门正常核查工作的;(6)违反协议规定的其他事项的。

  会议定点场所在协议期内未经批准单方面终止履行协议或因违法经营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根据政府采购法等规定,也将被取消其会议定点场所资格,并不得参与下一轮次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政府采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