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实力外援过招 天津女排完胜北京队

2016-12-21 08:26: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2月20日电(记者张泽伟)联赛“十冠王”、卫冕冠军天津女排20日在主场以3:0完胜北京女排,取得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八强赛的两连胜。

  由于两队拥有多名实力外援,看点十足。天津方面,古巴重炮手卡里罗、塞尔维亚世界级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已经在联赛中展现了强大的火力。北京方面,本赛季引进的美国接应洛维和主攻罗宾逊也极大提升了北京队的进攻实力。另外,北京队还拥有曾春蕾、刘晓彤等,足以与天津队一比高低。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赛前就表示,做好了打满五局的准备。但结果是天津队3:0完胜,让人有些意外。从整场比赛的表现看,天津队的配合更加默契,在本赛季增加了高举高打的强攻战术外,其拦防、串联、快变等传统优势依然没有削弱。而北京队的整体性和节奏感稍差,尤其在比分落后和场面被动的情况下,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

  首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5:6后,天津队在米哈伊洛维奇的发球轮连得四分,就此拉开分差,并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5:20先下一城。第二局,卡里罗的大力发球造成对方连续卡轮,天津队很快将比分扩大为9:3。北京队苦苦追赶,但仍以21:25再丢一局。第三局,不容有失的北京队展开反扑,多次出现连续得分的局面,但在18:18后,经验丰富的天津队打出7:3的攻击波,以25:21赢得胜利。

  天津队的三大攻手得分都上双,主攻手米哈伊洛维奇和陈丽怡都得到15分,接应卡里罗有13分进账。而北京队只有主攻罗宾逊得分上双,得到15分,接应洛维收获9分,曾春蕾因为上场时间有限只得到4分。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