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车购税申报16日截止是谣言 工作日均会正常受理

2016-12-14 11:40:30  来源:厦门日报
  

  “车辆购置税申报业务只受理到12月16日,是不是真的?”“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到12月20日就截止了吗?”针对网上有关车购税的一些传言,厦门国税昨日提醒,这些都是谣言。国税部门执行国家统一的节假日安排,除法定节假日外,工作日均会正常受理车辆购置税的纳税申报,如有特殊情况,会事先通过主流媒体向社会进行公告。

  国税人员表示,根据规定,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将持续到2016年12月31日为止。需要注意的是,乘用车购置日期应按《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而非提车时间、挂牌时间等其他的时间点。如果纳税人是在获得授权的4S店进行网上申报,还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做到即时购车、即时缴税。

  根据规定,从2016年12月1日起,不再发放暂住证,改为发放居住证;12月1日之前领取的暂住证,在其有效期内继续有效。所以,非厦门户籍纳税人申报车辆购置税,须提供的纳税人身份证明除了居民身份证,还有居住证或有效期内的暂住证。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身份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都要带上!

  到车购税分局办税服务厅进行申报(不含自助办税终端自行申报和4S店网上申报)纳税的自然人(车主本人、单位经办人、社会中介等),也须提供、验证身份证明原件。(记者 陈泥)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