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国新国王登基 拉玛十世将引领泰国何去何从?

2016-12-02 08:46:48  来源:新华社
  

  年方20即被确立为储君的哇集拉隆功,时年64岁正式继位,成为其父王普密蓬之后的泰国新国王。11月29日,两百多名立法议会议员在议会主席蓬贝主持的特别会议上,齐声高呼“新王万岁”,标志着泰国正式迈入了拉玛十世时代。

  在普密蓬先王统治长达70年的耀眼光芒之下,外界对这位哇集拉隆功王储的了解似乎总隔着一层垂帘。或许,这位蛰伏了44年的储君,将在登上宝座后更多施展抱负行使王权,更多地向世人展露他的真实全貌和内心世界。

  【承受厚望,对军事兴趣浓厚】

  泰媒受限于“不得妄议王室成员”的法律规定,对哇集拉隆功的报道慎而又慎。而西方媒体对他的报道偏重于某些不全面的领域。从断续的章节中,仅能勉强勾勒出的一位富有个性的、对军事有浓厚兴趣的素描轮廓。

  哇集拉隆功1952年7月28日在曼谷王宫出生,为普密蓬国王与诗丽吉王后唯一的男性子嗣,在四个孩子中排行第二。他的泰文名字很长,主要意思为“拥有雷霆威力之人”。切克里王朝的王室成员均有中文名,而他的中文名为“郑冕”。

  普密蓬国王对王子寄予厚望,决定送他到国外读书。哇集拉隆功青少年时期大多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中学学习。

  1972年12月28日,哇集拉隆功王子被册封为第一王位继承人,封号玛哈哇集拉隆功王储殿下。当时,普密蓬国王专门在王宫为他举办了储君受封仪式,据说这是泰国历史上第三次举办如此隆重的立储仪式。专程从国外赶回泰国受封的哇集拉隆功面对上千名王室成员、政府官员和议员外交官等宣誓:“将以饱满的智慧和牺牲精神,为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昌盛和富强履行每一项职责,直至生命的尽头”。

  哇集拉隆功有过率领军队作战的战绩。20世纪70年代,哇集拉隆功王储曾率领泰国军队对抗越南军队。1976年,他曾奉国王之命,赴泰国东北部慰问打击地方武装的前线官兵。原定的探视任务完成后,哇集拉隆功主动率领军队进入丛林,与武装分子交火。期间他与前线士兵同吃住共进退,并向他们传授作战技术。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