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1-21 09:07:45  来源:福建日报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8800多万名共产党员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动员令”。

  “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和职责是什么?”“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些最基本但又最关键的问题,在福建省10.3万个基层党组织、210.3万名党员中引发深入的思考和讨论。

  凝神静修党章党规,潜心研读系列讲话,自觉争做合格党员。开展“两学一做”,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龙头任务。半年多来,福建省各级党组织谋在细处、学在深处、做在实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有力有序推进,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上率下,认认真真“带”起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接力赛”,要如何加强引领、让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省委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坚持领导带头,狠抓学习研讨,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基层真学真做。

  省委常委同志以讲党课等方式带头参加学习教育,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做。

  省委书记尤权带头给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并身体力行带学,结合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党支部学习研讨、组织生活会,深入福州大学给青年党员上党课;六中全会刚刚闭幕,就到泉州晋江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共同学习全会精神,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标杆。

  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对学习教育十分关心,强调要把开展“两学一做”与做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效。

  各位省委常委同志分别到所在党支部或分管部门基层党组织参加学习讨论或讲党课。

  示范就是最好的引领。

  在省委的示范带动下,全省9个设区市党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主要领导、84个县(市、区)委书记全部到基层支部讲党课,每人至少2次到基层调研指导,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全省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效应。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