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男子淘宝买拍卖车 “陪嫁”10张罚单80多分

2016-11-11 09:33: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泉州男子淘宝买拍卖车 “陪嫁”10张罚单80多分

  许先生买到的车

  海峡网11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超) 在淘宝上买法院的拍卖车辆,办理过户时发现,这辆车还有80多分扣分未处理,5000多元的罚款未缴。昨日,泉州市民许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求助,称他今年8月份,在淘宝网司法拍卖板块,花4万多元拍下了一辆由永泰县法院拍卖的七座商务车,结果一直无法过户。

  拍卖公告里写着 交通违法买家处理

  许先生是泉州人,今年8月,他在上淘宝网时,看到司法拍卖板块。

  “我当时点进去,发现有一辆起拍价3万多元的七座商务车。”许先生说,3万多元的价格,比市面上的二手车便宜不少,他当时就想买下这辆车,用来做点小生意。今年8月26日,经过几番加价拍卖,许先生最终以46900元的价格,拍下了这辆车。

  许先生说,当时车辆的拍卖公告里,确实写了拍卖车辆的交通违法等由购买者处理,不过并没有写明这辆车到底被扣了多少分。

  大量扣分未处理 车辆无法过户

  许先生在办理车辆过户时发现,这辆车有80多分扣分未处理,而且还有5000多元的罚款。许先生说:“法院在拍卖时,没有把扣分情况写清,我买之前完全不知道。”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也登录交警部门网站进行查询,得知这辆车有10项交通违法未处理。

  许先生说,80多分的交通扣分,他根本无法处理,车子也没办法过户,车子只能成摆设。

  此后,许先生泉州福州来回跑了好几次,和永泰县法院等相关部门协商,但一直没有进展,这让他十分苦恼,无奈之下向海都报求助。

  根据交警部门的规定,车辆违法必须是谁违法谁处理,不能由他人代替。而市民在拍下法院的拍卖车后,根本无法知道这辆车违法时究竟是谁开的,也不可能联系到当时的驾车者去销分。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永泰县法院,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对记者表示,已经和许先生取得了联系,将会妥善处理。

  □他山之石

  拍卖车辆前 扣分清零

  海都记者了解到,包括浙江台州、嘉兴等地,都陆续出台了相关规定,购买法院拍卖的车辆,车辆之前的违法扣分在过户前会全部清零,受买人只需缴纳罚款,无需再承担原车违章扣分。

  不少市民呼吁,福州也可参考类似做法,这不仅能维护受买人的合法权益,也将提高车辆司法拍卖的成交率。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