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城市风采

2016-10-31 10:23:55  来源:福建日报
  

  三明:绿色之都美丽乡村

  7月29日,第四届“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启动第一阶段投票。经过首轮投票,明溪县御帘村成功入围2016中国最美村镇网页端评选前20名,成为全省唯一入围网页端前20名的村镇。

  明溪县御帘村是三明市众多“美丽乡村”中的一颗明珠。近年来,全市320多个村庄得到初步整治和改善提升,基本建成8条美丽乡村景观带,涌现了大田济中、将乐际下等一批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尤溪农业生态景观廊道、宁化城关至石壁客家祖地景观带等,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

  厦门:厦门蓝东方夏威夷

  厦门,是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率先实施生态控制线制度,空气质量稳居全国前列,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市。2015年,厦门市率先全省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岛外四个区全部通过国家生态区验收,实现国家级生态城市创建全覆盖;2015年厦门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二,“厦门蓝”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小流域治理全面推进,探索形成了“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生态修复的创新样本。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赞美厦门为“东方夏威夷”。

  龙岩:客家民居生态之城

  龙岩市,又称闽西,是内陆邻海城市,是海峡西岸延伸两翼、对接两洲、拓展腹地的交通枢纽与重要通道。距龙岩市区城东2公里的翠屏山麓,有一处喀斯特溶洞,此洞因岩纹似龙而得名“龙岩洞”,龙岩市名由此而来,是中国唯一一个以“龙”字命名的地级市。龙岩是中国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的组成部分,长征出发地之一,七个县(市、区)均为中央苏区县,享有“二十年红旗不倒”赞誉。

  莆田:妈祖故乡宜居港城

  莆田市是全省第一个组织编制宜居规划的城市。规划确定了城市山水格局:“五山簇拥、四水相依、三湾环绕、二岛添辉、一心为源”。“五山”:囊山、九华山、天马山、凤凰山、壶公山山体;“四水”:木兰溪、延寿溪、萩芦溪以及南、北洋河网水系;“三湾”:湄洲湾、兴化湾、平海湾;“二岛”:湄洲岛、南日岛;“一心”:城市生态绿心。

  总体定位:“妈祖故乡,宜居港城”。立足壶山兰水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打造荔林水乡和环绿都市,把城市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行、宜游的滨海宜居城市。

  漳州:海滨邹鲁福建乌克兰

  漳州,有着“海滨邹鲁、福建乌克兰”的美誉,自然条件优越、气候湿润、空气清新、物产丰富,彰显了漳州先人“择美地而居、福泽后代”的人居智慧。

  漳州,远近闻名的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食品名城等一张张国家级名片赋予了这座城市闪耀的荣光,成为当代漳州人秉承先人优秀传统、努力开拓创新,致力建设高尚人居的有力佐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