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一男子持木棍打死两人 6名市民见义勇为擒凶

2016-10-24 10:17:54  来源:东南网
  

晋江一男子持木棍打死两人 6名市民见义勇为擒凶

  慰问6名助警擒凶的市民

  李国涛,今年28岁,也是安徽人,他住在宿舍楼二楼。他说,一开始他以为有人在吵架,老婆和孩子都下楼来看热闹,后来他也下楼才知道有人拿棍子在打人,他让老婆和孩子赶紧上楼,便加入帮忙中。

  餐厅老板倪胡铭今年38岁,南平人,他开的餐厅就在公司门口的右侧。倪胡铭说,他走出餐厅看到打人的情景后,跑回餐厅透过窗户喊一墙之隔的手机店老板侯金锁借工具来一起帮忙,紧急之下倪胡铭拿上了餐厅的一把铁楸。

  厂门被关闭起来,行凶的男子仍在殴打已经倒地的一男一女,找来工具的保安、员工同男子对峙起来,男子见形势不好,便爬上伸缩门想要逃跑,倪胡铭用铁楸挥向男子的腿部,但男子仍是翻过伸缩门要逃跑,被此时赶到的手机店老板今年38岁,安海人侯金锁拦住,男子在厂门口摔了一跤后,爬起继续逃跑。

  颜阿小、王怀羊、倪胡铭、李国涛、周宜丰、侯金锁等人往男子逃跑的方向追去。追在最前面的是李国涛、倪胡铭、王怀羊,男子跑出不远就被追上了,倪胡铭用铁楸挥向男子的背部,李国涛用一根棍子打向男子的小腿,男子被打倒在地,男子被制服后,颜阿小、周宜丰、侯金锁、倪胡铭将男子带回工厂,交给赶到的民警。

  苏政委在慰问中表示,倪胡铭、颜阿小等人助警擒凶,及时制服了犯罪嫌疑人,避免更多群众受伤,值得肯定。目前警方已经启动了见义勇为确认程序,对符合条件确认见义勇为行为的,将进一步给予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