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三所高校16个学位点被撤销 增列15个学位点

2016-10-23 11:37: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张珺
  

  厦门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张珺)省教育厅昨日公布了2016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我省三所高校共有16个学位点(含硕士学位授权一、二级学科等,下同)被撤销,这三所高校另将增列15个学位点。

  我省此次共有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三所高校撤销并增列相关学位授权点,三所高校共撤销15个硕士学位点和1个博士学位点。

  其中,华侨大学撤销9个硕士学位点:专门史、光学、人文地理学、工程力学、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工程(材料工程)、工程(环境工程)、工程(物流工程)、工程管理。福州大学撤销两个学位点:药物分析学(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福建农林大学撤销5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草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成人教育学、制浆造纸工程、生药学。

  与此同时,这三所高校增列了1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或授权一级学科)和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与传播、翻译、地理学、水产、法律、会计等。

  从去年开始,高校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实行动态调整,各高校可按照优化人才培养和学科类型等原则提出撤销授权点的申请,与此同时高校可相应提出增列部分学位授权点的申请。

  据悉,全国各地高校此次撤销的一般是需求不足、水平不高或不符合学位授予单位办学目标定位要求的授权学科,增列的多是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符合学位授予单位学科发展规划要求的学位授权点。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