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城市日”论坛开幕 《上海手册2016》全球首发

2016-10-20 15:52: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基多10月18日电(记者徐烨 毛鹏飞)“世界城市日”专题论坛18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开幕,论坛为《上海手册2016——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

  “世界城市日”专题论坛是正在基多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的组成部分。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克洛斯、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继伟以及多国专家学者出席了专题论坛和首发仪式。

  克洛斯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国城镇化取得的成就以及《上海手册2016》为世界提供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的重要意义。

  陈政高在论坛发言中说,作为世界城市日的发起国,中国将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城市发展理念,全面提高城市规划管理建设水平,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并与世界分享中国在可持续城镇化方面的做法。

  孙继伟在发言中表示,《上海手册2016》立足于世博会以来的全球城市发展现状,遴选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前瞻性的案例,将进一步弘扬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主题。

  据介绍,《上海手册2016》以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线,包括社会融合与包容性城市、经济发展与创新城市、绿色增长与弹性城市、文化传承与创意城市、公共服务与宜居城市五个章节。

  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于10月17日至20日在基多举行。“世界城市日”专题论坛在大会期间举行,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厄瓜多尔住房和建设部、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主要讨论城市可持续发展议题以及分享如何处理城市问题经验。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