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批国际性展会和论坛活动将在厦门密集开幕

2016-10-20 15:52:33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月底到下月上中旬,厦门将迎来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2016世界城市日论坛、2016厦门国际海洋周、2016厦门国际时尚周等一系列国际性展会、论坛活动,从多方面促进厦门文化产业对接、城市共享发展、海洋交流合作和时尚国际化。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委宣传部召开的媒体协调会上了解到的。

  目前这些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相关负责人指出,这些国际性活动选在厦门举办,说明我们的城市已经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同时这些活动对提升厦门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推动我市现代服务业向专业化、高端化发展,加快传统企业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对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共建城市 共享发展

  10月31日

  2016世界城市日论坛

  中国主会场在厦门举办

  世界城市日是我国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唯一国际日,本届论坛是世界城市日设立以来的第三届活动,厦门成为继上海之后,第二个作为中国主会场举办“世界城市日”活动的城市。活动地点设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

  论坛将围绕“共建城市 共享发展”这一主题,重点研讨全球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宜居环境建设问题,探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开展城市领域国际合作的途径。

  论坛还将举办第13届厦门人居展、市长论坛、专家论坛、世界城市日主题展、“穿越厦门·世界城市日定向挑战赛”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亮点:签署《城市发展厦门倡议》

  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城市的代表,将在论坛上签署《城市发展厦门倡议》,共同应对城市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共同直面城市发展的使命。

  共建海上丝绸之路

  11月4日至10日

  2016厦门国际海洋周

  主会场设在海沧自贸园区创新

  展示中心

  2016厦门国际海洋周将以“共建海上丝绸之路:新愿景 新格局”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由国际海洋论坛、海洋展览洽谈活动和海洋文化活动三大板块组成。本届海洋周将展望“十三五”海洋发展愿景,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国外涉海官员参与交流。

  农业部将在博览会期间举办全国休闲渔业现场会,这也是农业部第一次召开全国休闲渔业工作会议。会上,农业部将部署“十三五”期间我国休闲渔业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

  今年海洋周的主会场由岛内扩展到海沧区举办,将向国内外嘉宾展现现代化、国际性、创新型的海沧新城区。

  亮点:突出海丝主题和东盟元素

  今年海洋周将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极推进中国与东盟及发展中国家海洋领域,尤其是与“海丝”沿线国家的海洋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过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落户厦门的契机,在海洋周主论坛期间举行“国家海洋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中心签订仪式”。同时还将举办“中国-东盟国家海洋公园网络研讨会”、“中国-东盟国家南海渔业合作研讨会”等论坛和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