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批"六年免检"车需上线检测 逾期扣3分罚200元

2016-09-06 11:48:31  来源:东南早报
  

  “六年免检”新规方便了众多车主,但值得提醒的是,今年9月1日起,首批“六年免检”车陆续到期,得到机动车检测站接受上线检测。交警提醒,如果车辆逾期未年检,过了两个周期后将被“锁定”,连续三个周期未检则会被强制注销。

  按照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推出的车检改革措施,自2014年9月1日起,使用年限在6年以内的私家车(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微型客车)免予上线检验。也就是说,2010年9月1日后上牌的新车改为六年一审,即人们所说的“六年免检”。

  “六年免检”指的是新车六年内都不用到检测站上检测线,但每两年要到指点网点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2014年9月1日以来,泉州共办理6年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251153辆。

  如今6年免检首批车到期,车辆上线年检需准备什么?交警表示,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在申请时,要备齐申请材料,包括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车船税或者免税证明。若要进行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需携带机动车登记证。

  交警提醒,年限超过6年(含6年)未达15年的车辆一年检测一次,年限达到15年的一年检测两次,如果车辆逾期未年检,将被记3分、罚款200元。过了两个周期后将被“锁定”,连续三个周期未检则会被强制注销。

  (记者 傅恒)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