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朋友圈传获救被拐女婴 情况特殊不符合收养条件

2015-02-15 20:42:3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 “这么可爱的宝宝,希望她能快点回家!”昨日,为被拐女婴马榕伊寻亲的微博经@央视新闻、@人民网、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等微博大V转发,转发总数已超过9万次。不少爱心人士看到消息后,纷纷前往省立医院探望马榕伊,并表示希望收养她,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表示,马榕伊的情况特殊,不符合收养条件。

  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病房见到了马榕伊,她的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看起来格外活泼可爱。市儿童福利院专门请来照顾她的护工说,小榕伊已经退烧了,肺炎已经痊愈,医生说很快就能出院。虽然和榕伊相处时间很短,但护工和其他病房里的家属都特别喜欢这个孩子。“她不怕生人,就喜欢要人抱着。”

  在记者采访期间,不少院内的医护人员和其他病人家属都来探望榕伊,还有好心人为榕伊捐了一箱奶粉。一名年过六旬的郑奶奶说自己在报纸上看到榕伊的消息,特地赶来医院,还说自己的朋友很喜欢榕伊,希望能够收养她。而类似的收养请求在微博上也有不少。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说,打拐儿童本不是福利院的主要接收对象,榕伊是由公安部门解救后临时安置在福利院的。“这几天有很多好心人打电话咨询榕伊的情况,我们也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榕伊与其他弃婴、孤儿的情况不同,她属于被拐卖儿童,有监护人,所以不能被收养。”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榕伊家属前来认亲的消息,待榕伊病愈后会再接回福利院,过多的探访可能会影响榕伊的安全,希望大家能耐心等待公安机关进一步的调查与处理。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有关于马榕伊父母的消息,欢迎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联系本报官方微博@福州日报,让我们一起帮助马榕伊早日回家!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柯竞)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