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越南盗窃团伙流窜来榕 携屏蔽功能皮包偷高档衣

2015-02-04 18:51:49  来源:福州晚报
  

越南盗窃团伙流窜来榕 携屏蔽功能皮包偷高档衣

  男子拎着具有屏蔽防盗系统的皮包堂而皇之离开商店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 日前,晋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与新店派出所民警联手,摧毁一个越南籍人员组成的流窜盗窃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除了在福州作案,这伙人还交代曾在成都、长沙各作案1起。

  1月21日下午,五四北泰禾广场安防人员在广场内抓获一名在高档服装店盗窃的男子,当场查获被盗的女式上衣、衬衫、裤子等,一名女子前来说情,也被安防人员控制住。接到报警后,新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审查发现,被抓获的男子是越南人,今年37岁,替他说情的24岁女子也是越南人。接到通报后,刑侦大队盗窃犯罪侦查队的民警前往增援,将两名嫌疑人带回,同时将情况通报上级机关外事部门。

  两名嫌疑人到案后假装语言不通,拒不回答民警的问题。警方联系了两名会说越南话的翻译人员前来协助。根据初审情况及查询相关系统,民警当晚在福州火车站某酒店抓获一名32岁男子及一名24岁男子,他们也是越南人。

  经审理查明,该团伙6名成员经事先预谋,于1月18日结伙从广西崇左口岸入境,21日流窜来榕。当日上午他们入住酒店,一名会说中文的团伙成员先到五四北泰禾广场踩点,当日下午2时许,其余成员携带具有屏蔽防盗系统的皮包,来到广场一家高档服装店。他们分工明确,有的分散营业员的注意力,有的偷盗衣物,总共盗窃女式上衣、衬衫、裤子等十余件,价值5000余元,准备快递回越南销赃。警方还查明,该团伙专门针对大型商场的中高端品牌服装店,主要工具就是具有屏蔽防盗系统的皮包。据该团伙成员交代,他们曾流窜到成都、长沙,各作案1起。

  目前,该团伙4名成员已被晋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正全力追查另外2名团伙成员的下落。

  警方提醒中高端服装店的负责人及营业员,在日常营业中要提高警惕,如果遇到多人携带大包、大袋结伴进店,并且一次拿多件衣服进行挑选,营业员要尽量让衣物处在自己视线范围内。购物人员离开后,营业员要及时清点衣服。发现衣物丢失,应立即报警。

  (福州晚报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晋刑综 新店综 晋检 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