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叶敏云

2017-05-31 07:5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叶敏云

  男子挟持一名女子。(视频截图)

  福州新闻网 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闽侯县上街镇博仕后时代购物广场前晚发生一起突发事件,一名男子疑因情感金钱纠葛持匕首挟持女子,幸被广场保安以及热心群众制伏。

  前晚有网友发微博称,博仕后广场上一名男子挟持女子。

  记者在这则微博配发的视频中看到,一名男子将一名女子放倒,似乎拿着匕首抵在女子的脖子处,另一名女子正在与男子对话。

  对话中,女子称自己的微信转账受到限制,想通过支付宝将钱转给男子。但男子情绪激动地回应称“没有支付宝”,似乎要伤害被挟持的女子。

  女子询问男子到底要多少钱,男子称“你骗我多少就还多少,一年多的时间”。

  随后,男子将被挟持的女子往身后一家餐厅拖去,视频到此结束。

  昨日,博仕后广场的多名商家证实,前晚确实发生了挟持人质事件,地点就在广场停车场入口的通道上。

  “听说那名男子和女子以前是情侣,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分手了。男子觉得女子骗了他的钱,屡次索要未果,所以采取这种极端方式。”一商家对记者说,男子长得比较强壮,听说广场保安、热心群众等五六个人合力才把他制伏。

  参与解救人质的博仕后广场天之骄物业公司保安班长叶敏云说,前晚8点多,正在值班的他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在广场上被挟持,情况危急。

  叶敏云立即和几名同事赶赴现场处置,当时现场有许多群众围观,一名男子持匕首挟持一名女子慢慢往后退。

  担心男子可能伤害人质,叶敏云等人不敢贸然上前,只能伺机而动。

  男子挟持女子后退时,可能是因为步伐不一致,突然被女子的腿绊了一下,失去平衡摔倒在地。

  机不可失,叶敏云和同事以及几名热心群众不约而同冲了上去,合力将男子死死按在地上。女子被救出,并无大碍,但受到一定程度惊吓。

  随后,男子被民警带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