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免费发放100多个可防老人走失的“黄手环”

2017-02-27 14:4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免费发放100多个可防老人走失的“黄手环”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康琳 洪映)“拗九”虽过,但浓情更浓。昨日下午两点三十分,一场主题为“心系老人,‘拗九’暖心——黄手环免费发放”的综合公益活动,在罗源县凤蝶广场倾情上演,继续让关爱升温。

  当日天公作美、艳阳高照,在凤蝶广场上休闲的老人达数百人。来自“县委文明办”“凤山镇政府”“城关派出所”“福建蓝豹救援罗源突击队”“罗源县晨曦慈善协会”等近十个单位及民间团队的几十名志愿者撑起帐篷、阳伞,开始为老人服务:有的义务测血压、血糖,有的赠送暖心粥、蛋挞,有的发放传单耐心介绍“黄手环”,有的登记发放黄手环;广场另一头还搭起舞台,上演精彩的文艺节目,整个凤蝶广场一派暖心的喜气。

  活动当天,最特殊的莫过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为有走失危险的老人设计了“黄手环”。这是专为痴呆、患病老人设计的佩戴物件,“黄手环”上的二维码录入老人及家人的信息,并可嵌入写有患者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或纸条。一旦老人走丢或发生危险,人们即可通过微信扫描黄手环上的二维码,第一时间按照上面的信息联系到他们的家人。

  “发放‘黄手环’很有必要,感谢爱心部门和团队给我们这100多个老人的特殊照顾!”老人们感动地说,现在关爱老人的活动逐年增加,说明社会在进步,老人有福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