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组织部一线干部考察组郭忱:如火热情干事业 务实作风解难题

2016-12-15 08:1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11月8日 星期二 阴有小雨

  今天我们到长乐市和闽侯县考察市水利局2个百日攻坚行动重大水利项目,即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和福州市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程。在考察中,干部们沉在一线干事创业的热情,让人感动。

  在第一站长乐营前街道,我们实地对账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进度,访谈了解该项目直接责任人履职情况。经向市水利局干部了解,项目直接责任人每周都参加项目协调会,及时协调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在因当地登革热疫情导致交地滞后的情况下,加大力度推进项目,确保项目及时开工,按序时进度完成百日攻坚行动任务。

  接着,我们马不停蹄赶到长乐金峰镇察看福州市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程中的莲柄港主河道三期工程。工地里,工人们正紧张施工,挖土机加紧作业。我们了解到,金峰镇建立了微信群,实行干部到村打卡,推动干部沉到一线工作,项目涉及的2个村征地拆迁任务推进迅速。

  了解到这些,我们考察组的同志为一线干部的突出作为感到欣慰。

  下午,我们伴着小雨驱车赴闽侯县查看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上街段。该段主要涉及竹岐—大樟溪线路下穿向莆铁路段隧道应急工程核心控爆段,截至11月8日,已完成核心控爆段开挖76米,超序时进度38米。中铁十九局项目部副经理杨峰向我们介绍了项目的困难、一线工人和干部的艰辛。根据规定,该段每天只能爆破2次,且需每日凌晨动车停运时刻进行,因此工人们昼夜颠倒,夜间施工,白天休息。项目经费较紧张,在条件简陋的荒郊野外,一线人员凭着责任感辛勤工作,令人感动。

  一天的考察中,各个项目现场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干部奋进饱满的精气神,都让我们振奋。正如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业主、福州水务平潭引水公司董事长王黎泉所说:“我是发自肺腑地感谢百日攻坚行动和一线干部考察工作,一线干部如火的热情,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让各种难题迎刃而解,工程进展明显加快。”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整理)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