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丨现场嘉宾金句速递来了

2021-09-26 16:14:3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丨现场嘉宾金句速递来了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

  过去五年,全球已经填补了10亿多人的网络覆盖缺口。然而,目前全球仍有38亿人无法上网。

  由此可见,我们在消除数字鸿沟方面仍然重任在肩。我们需要为那些仍然无法上网的人提供互联网帮助。据统计,移动网络服务一年的区域,能够让极端贫困人口减少约4%;而服务两年及以上之后,极端贫困人口减少了7%以上。

  世界互联网大会这类论坛肩负着重要使命,能够帮助我们消除数字鸿沟并为所有人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只有通过合作、协作和创造,才能解决这个行业和世界面临的最紧迫的挑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

  尽管疫情在全球蔓延带来了相当大的挑战,但去年的知识产权申请数量仍然稳定,世界各地的专利申请量持续突破300万大关,国际专利数量增长了3.5%。其中,中国以超过6.8万件的申请数量再次登顶国家排行榜,较2019年增长16%。

  在这些专利中,有关计算机技术的专利申请数量仍然是最高的。事实上,前五大技术领域的申请数量占去年组织《专利合作合约》申请总量的35%以上。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丨现场嘉宾金句速递来了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

  数据安全,是智联网汽车成功的关键。它不仅与个人利益密切相关,同时也和整个社会利益息息相关,特斯拉认同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加强数据管理。

  目前,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了数据中心,用来存储中国用户的所有数据,包括生产、销售、服务、充电数据等,以及所有个人信息都安全储存在中国国内,不会转移到海外。只有在需要从海外订购备件等极为罕见的情况下,个人数据才会在获得相关批准后进行转移。

  我认为,数据保护应该由整个行业共同努力来完成,我们正与监管机构通力合作,寻找数据安全的最佳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