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来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开幕

2020-11-23 10:01: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2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

  今年将设置2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主论坛聚焦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拟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等设置议题板块,回应国际社会普遍关切,引领数字技术创新趋势;分论坛拟设置“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论坛”和“人工智能论坛”等。

来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开幕

  同时,“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也于昨天开幕,13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在主题展区亮相展示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和新应用。

  与此同时,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等活动。

  今年大会既是对数字抗疫和互联网创新最新变化的集中呈现,也力求反映产业各界对互联网发展前景的前瞻思考,多维、立体展示推动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总台央视记者 熊传刚 张赛 任梅梅 聂继承 赵迎晨)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