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许乃清

2017-08-12 15:52: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区外起火 保安冲出去灭火

  网友发微博为他点赞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实习生 傅亦静)电缆起火,眼看就要危及一旁小车,男子拎起灭火器冲上前灭火。前日,网友“milly335”发微博为一名热心的保安大叔点赞。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在闽侯上街阳光理想城揽月对面民房,救火的是阳光城物业公司保安许乃清。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受伤。

  网友在微博中说,她在楼上看到小区对面冒出浓烟,起初还以为是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自燃了,后来才知道是民房外墙电缆起火。就在众人束手无策焦急等待消防部门赶来灭火时,一名穿着白色制服的男子拎着灭火器一路小跑冲向着火点,费了一番工夫最终将火势控制。这名网友说,救火的男子是小区一名保安,实际上着火点并不在他管理职责范围内,所以她要为这名保安的勇敢行为点赞。

  昨日,记者辗转了解到,勇敢救火的是阳光城物业公司的保安许乃清。老许今年50岁,闽侯上街人,在揽月小区当保安已有3年时间。他告诉记者,前天下午2点左右,在门岗值班的他突然听到外头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他这才发现,小区对面的民房冒出浓烟。老许说,当时民房楼下停着一辆红色小车,距离着火点非常近,如果不及时把车挪走或者将火势控制住,后果不堪设想。

  “当时也没多想,看到着火了就赶紧拿起灭火器上去帮忙。”老许说,他来回跑了两趟,用了4个灭火器终于将火势控制住,随后由赶到场的消防人员做后续处理。

  老许说,虽然着火点在小区管理范围以外,但毕竟也是近邻,能帮上忙的义不容辞。况且当时情况紧急,也容不得考虑一些个人得失。老许说,由于平时物业公司都有对防火灭火进行培训,他才能妥善处置这起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