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泽华

2017-08-27 15:1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骑手丢失7000元手机 拾到者充电后归还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前面骑车人的手机从口袋滑落,并很快骑远了。前天晚上,市民黄泽华在工业路上遇到了这样的场景。他没有私吞7000多元的手机,而是将没电的手机带回充电,而后联系失主送还。

  “现在想起来还很感谢他。”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市民小陈回忆起前天晚上的遭遇,还颇有感慨地说,“前天晚上9点多,我骑着电动车从宝龙沿着工业路往东走,沿途车子震了几下也没在意,回家一摸口袋才发现手机不见了。”

  由于手机当时没电已经关机,小陈马上给自己的手机发了短信,留了另一部手机的号码,随后他赶紧骑车返回寻找,但没有找到。“正当我以为手机再也找不回来的时候,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小陈说。

  打来电话的是捡到小陈手机的黄泽华。在核对了手机的几个特征后,双方约在广达路汇多利附近见面。“我非常高兴,赶紧赶到汇多利。看到对方年纪和我差不多,我想掏钱酬谢他,但他就是不肯收,手机还给我后就直接走了。”小陈说。

  小陈遗失的手机为iPhone7Plus(256G),官方售价7000多元。“手机才买了3个月,要是丢了,对我来说损失非常大,所以我非常感谢黄先生!”小陈说。记者昨日也联系了拾金不昧的黄先生。“当时我也骑着电动车回家,就在他身后几米远。”黄先生说,行至博美诗邦公交站时,他看到前方小陈的电动车颠簸了一下,一部手机掉落在地。

  “我马上停车呼喊,但他骑车速度太快了,才一两秒就不见了踪影,我就把手机捡回来,一看已经没电关机了。”黄泽华说,他料到失主不久后一定会回来找,就回到了汇多利附近的公司,先给手机充电。“充了十几分钟手机可以开机了,一开机就收到了失主发来的信息,我就马上联系了对方。”

  “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肯定很心急,将心比心,应当马上归还。”黄泽华说,“希望他今后骑车别太快,别再遗落东西了。”

  捡到手提包、手机及时归还,救助街头流浪小伙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