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饶理飞、江奇峰

2017-05-09 17:3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东街口信息广场营业厅两员工好样的

  面对持刀歹徒 他们挺身而出

饶理飞、江奇峰

  江奇峰(右)和饶理飞(左)。记者曾建兵 摄

饶理飞、江奇峰

  现场监控图像显示,江奇峰抱住行凶男子。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张伟)6日,鼓楼东街口信息广场营业厅,一男子持刀捅伤一名女营业员。危急时刻,该营业厅员工江奇峰、饶理飞挺身而出,将男子制伏,阻止其继续行凶。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营业厅,听江奇峰和饶理飞讲述联手制伏行凶男子那惊心动魄的经过。

  6日下午3时5分左右,一名男子闯进东街口信息广场营业厅,略微环顾四周后,就径直走向综合受理区5号柜台。他从随身携带的红色袋子中掏出一把水果刀,从柜台之间的通道闯进柜台,对着营业员小张的右肩颈部位恶狠狠地连刺了四五刀。

  一切发生得如此突然!鲜血从小张右肩颈受伤部位涌出,将她的白色工作服染红了一大片,小张大声喊叫起来。

  营业厅值班店长江奇峰当时在距事发柜台仅三四米远的办公室,听到小张的尖叫声,立即跑出来,不假思索地冲上前,用双手从背后紧紧地环抱住行凶男子。

  营业员饶理飞当时在七八米远的营业厅内招呼客人,听到喊声后顺手抄起一把椅子冲过去,见江奇峰已经将行凶男子按住,便将行凶男子的左手反扭住。

  两人的行为感染了现场办业务的群众,三四名热心市民回过神来后也主动加入,共同将不停挣扎的行凶男子压在地板上。

  鼓楼公安分局东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处置,将已被现场群众制伏的嫌疑人郑某(闽侯县人)带回审查。受伤的小张被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小张伤口处缝了7针,经救治后暂无生命危险。行凶男子郑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事后回想起来的确有些危险,但是当时根本顾不了那么多,就想先把行凶者制伏!”江奇峰表示。

  据悉,警方目前已为案发现场挺身而出、在制止犯罪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江奇峰、饶理飞申报了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